扶贫路上的“白衣天使” ——十四届小金县政协委员 田景红
来源:小金县政协   作者:   点击数:9692   日期:2021-06-09   字体:【

扶贫路上的“白衣天使”      

——十四届小金县政协委员  田景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脱贫攻坚的路上,有这样一群身着白衣,怀揣梦想的医护人员,她们情系贫困群众,用自己的深情大爱筑起小金群众的健康屏障,小金县政协委员、县人民医院院长田景红同志便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,她始终怀揣着满腔的热忱,扶贫的使命,用实际行动践行着“白衣天使”的初心与誓言。

脱贫攻坚、众志成城

不虑烛将灭,惟忧贫更蛮;抱薪为众者,驱却天下寒。田景红同志为把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,亲自组织医务人员、携带医疗设备及药品开展了免费体检、送医送药活动。在社会公益活动中,她积极协作参与“小金光明行”大型义诊活动,自2018730日至815日,活动共开展全面眼疾检查2438人次,白内障筛查总人数1049人次,完成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并人工晶体植入术364例,远视眼镜配镜405人次,老视眼镜配镜300付,发放防紫外线太阳眼镜1000副。医院组织本院专家在“三院一中心”和“会师广场”进行义诊两次,共计义诊377人次,免费发放价值8200余元药品,发放宣传册200余册,发放宣传单400余份,组织在小学开展儿科疾病宣传活动,开展了两堂儿科常见病预防讲座,发放宣传单450余份。她为贫困户实施医疗精准扶贫,真扶贫、扶真贫,切切实实的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,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。

丰碑无语、行胜于言

如果有一个地方集聚了你的爱、你的牵挂、你的欢乐、你的汗水和泪水,那里一定是你曾经为之付出过的地方。在助力脱贫攻坚的日子里,田景红同志作为帮扶责任人,用心服务着群众健康事业的一点一滴。她满怀热情、扎根一线、帮群众做实事,真做事。作为全县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,田景红同志与医院努力让全县老百姓能够享受到小病在乡,大病不出县的医疗服务,减轻全县贫困人口外出就医的负担,为全县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。

作为帮扶责任人,田景红亲历亲行帮扶3户贫困户,安排其子女创业、就业,获得发展机会,改善了贫困户家庭经济压力。并对其组织医疗帮扶,组织医生团队每户贫困人口家中进行走访,对贫困户人员健康状况、患病情况及住院报销等情况再次进行核实,通过健康检查、健康教育、政策宣讲、就医指导、就医预约的方式,帮助贫困户提高健康意识,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,有效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。在精准扶贫这项充满大爱的工作上,田景红同志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播撒爱心,全院从干部到职工、没有哪一个人的心不在牵挂着贫困户。每到季节变化,联系村群众身体是否健康,几个老病号的身体是否好转?他们时刻挂念着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,农产销售要抓牢,田景红同志结合自身实际,积极实施以销售带效益,将贫困户的农产品组织起来,联系渠道销售,有效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。

为更好的开展扶贫工作,田景红带领小金县人民医院一班人积极开展医疗扶贫“五大行动”实施“十免四补助”政策,贫困人口住院实行“先诊疗后付费”和“一站式”服务,将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医疗费用支出控制在5%以内,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,切实解决“看病难、看病贵”的问题。为了能够让新技术业务应用到脱贫攻坚中去,田景红千方百计争取政策和资金,不断完善医院基础设施建设,对院内污水处理、垃圾焚烧、大门门禁系统进行改造升级,通过一系列工程建设不仅完善了基础服务设施,极大改善了医院的医疗条件,还为病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就医环境。在脱贫攻坚历程中,田景红亲自实践并见证了新农村医疗条件的历史巨变。

决战脱贫、战疫有我

一个时代的画卷,底色是人心;一个民族的复兴,关键在精神。田景红同志用忠诚、大爱诠释出一名党员、一名委员的责任与担当。已经连续6年春节值班的她原本有个舒适的春节度假计划,但骤然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,让她再一次与家人“失约”了,作为小金县新冠肺炎的唯一定点收治医院,她感到了巨大的压力。

作为民族地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,县人民医院的隔离病区基础设备和设施都较差,感染病区医护人员严重不足,面对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,她知道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医疗战线的老同志,在疾病和疫情面前就是要咬紧牙关,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,于是她立即调集人员、物资,集全院之力规范、优化预检分诊、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,为收治病员积极筹备。

从头顶朝阳,到夕阳西下;餐风饮露,栉风沐雨;挥洒汗水,坚守一线。“白加黑”、“五加二”的工作模式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。连续在岗的她有点开始想“家”了,夜里时常能听到她与家人通话的声音,“妈,要注意身体,做好防护,别挂念我……”“女儿,马上升高中了,要加油啊,不要担心妈妈……”

初心不忘、敢为人先

扶贫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工作,在扶贫路上,田景红同志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的要求自己,勤勉工作,心系群众,她跟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一样履行着自己的初心,担当着自己的使命,没有豪言壮语,只有挺身而出。她的身上折射着县人民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的优秀品质,她诠释了风雨兼程真扶贫、扶真贫,敢叫医疗旧颜换新颜,从医疗服务到诊疗制度,每一处都展现着乡村日新月异细微的变化,都注入着以田景红同志为代表的扶贫人的心血和汗水,正是这些变化展现了她们对那片热土的贡献和存在的意义。

征程正未有穷期,不待扬鞭自奋蹄。田景红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,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,加入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队伍中来,一起拼搏,一起奋斗。风雨同舟、乘风破浪、熠熠前行,一个人走,走得快;一群人走,走得远。我们必将打赢脱贫攻坚战,书写无愧于历史民族发展篇章,奏响扶贫路上的时代凯歌。

 

mmexport1584580716750(在疫情防控一线奔波忙碌)

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

地址: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 邮编:624200

蜀ICP备18017262号-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 电话:400-8600222